首 页最新动态专题解说图说专题精彩视频安全知识经典案例
 
最新动态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开幕

2020年09月17日 09:31  点击:[]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

国家网络安全工作

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要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

要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既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又积极利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

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立足于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邢善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新形势下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许守尧主持开幕式。

邢善萍强调,要落实安全责任,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刚性约束,动员全社会筑牢网络安全的坚强防线。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技术治理,打造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要加强安全教育,用好宣传周平台,加强教育培训,发挥互联网优势,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技术水平。要夯实安全基础,以产业为龙头、以创新为动力、以人才为支撑,打造信息安全产业新高地,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据悉,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针对不同群体、不同行业开展了网络攻防大赛、网络安全人才线上双选会等线上线下活动,互动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

另讯,2020年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省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改革实验区同时正式启动。在网络安全宣传周里,各地纷纷举办知识竞赛、网安成果展、攻防演练、大学生精英赛;金融日、法治日、校园日等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提升网民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守法意识。


来源:福建日报

 

关闭

 
相关法规  
 首 页 | 最新动态 | 专题解说 | 图说专题 | 精彩视频 | 安全知识 | 经典案例 

Copyright  ® 2019 大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