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最新动态专题解说图说专题精彩视频安全知识经典案例
 
安全知识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2023年09月12日 09:49  点击:[]

9月11日-9月17日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今年的主题是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关于网络安全

这些知识你都知道吗?

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什么是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一项基本内容,是指采取必要的措施,保护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不因偶然的或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2016年11月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


二、网络安全包括哪些方面?

网络安全主要四个方面:系统安全、网络信息安全、信息传播安全和信息内容安全。

1.系统安全。

运行系统安全即保证信息处理和传输系统的安全。它侧重于保证系统正常运行。避免因为系统的崩溃和损坏而对系统存储、处理和传输的消息造成破坏和损失。

2.网络信息安全。

包括用户口令鉴别,用户存取权限控制,数据存取权限、方式控制,安全审计,计算机病毒防治等。

3.信息传播安全。

即信息传播后果的安全,侧重于防止和控制由非法、有害的信息进行传播所产生的后果,避免公用网络上自由传输的信息失控。

4.信息内容安全。

网络上信息内容的安全,侧重于保护信息的保密性、真实性和完整性。避免攻击者利用系统的安全漏洞进行窃听、冒充、诈骗等有损于合法用户的行为。

三、什么是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举办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让全体社会成员更加了解国家网络安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捍卫国家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知识手册




没有网络安全

就没有国家安全

让我们一起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提升基本防范技能

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

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END·





 

关闭

 
相关法规  
 首 页 | 最新动态 | 专题解说 | 图说专题 | 精彩视频 | 安全知识 | 经典案例 

Copyright  ® 2019 大连医科大学